協會簡介

何謂學習體驗分享?
Learn, Experiences and Share  ?


LENS的理念是從非主流的環境來進行體驗式教學。一從親子共學的角度,我們推廣全腦開發學習,透過課程交流,使父母與孩子的距離更接近,並從中發掘孩子的天賦!學習體驗分享最大的目標就是幫助體現人生的價值與快樂!

引用雜學校2017年的報導(2018-02-10 編採:鄭詠心,責任編輯:錢佳玥):
『想到學習,你想到的是考試,還是作業?你知道心智圖思考法、關聯聯想記憶法對學習的成效嗎?當你厭倦了老師台上授課,台下紙筆抄錄的學習模式,試試看新鮮的體驗式教學吧!在雜學校展覽中,中華學習體驗分享協會以醒目、簡單的白字搭配紅紫色的背板,將創辦核心概念明確、清楚地讓大眾看到。社團法人中華學習體驗分享協會是由Learn, Experiences and Share三個核心概念構成,縮寫成「LEnS」。LEnS的理念是從非主流的環境來進行體驗式教學。從親子共學的角度出發,推廣全腦開發學習,透過課程交流,使父母與孩子的距離更接近,從中發掘孩子的天賦。

「相信學習體驗分享最大的目標就是幫助體現人生的價值與快樂。」中華學習體驗分享協會理事長李忠峯擅長引導創意圖像聯想思考,主要負責訓練左右腦靈活運作盒促進大腦的思考效率。現任中華學習體驗分享協會理事長、中華全腦開發協會專任講師。他說,許久以前在我腦中形成一個概念,很扎實卻又基本的概念,落實在執行面上就是:虛心學習、耐心體驗、開心分享。

從體制外,也就是非主流的教學環境來進行。全腦開發是其中一個大項目,目的並非要大家變得更聰明,而是讓大家主動運用適當的工具以及技巧來幫助學習,讓整個學習過程可以加速、進而激發創意。社團法人中華學習體驗分享協會相信,學習的過程總會遇到瓶頸、困難,無法突破,那麼耐心體驗便可以獲得解答。很多孩子半逼迫地被家長推去學才藝,花費許多金錢和時間才發現,原來那並非他們喜歡。這體驗的過程可以有機會讓孩子思考,當初接觸這項才藝學習的熱情,是否真的能通過考驗。體驗的過程就是考驗孩子們的能耐。這麼一來,這份熱情終將成為一輩子的志業,熱愛它、專注於發展它,讓天賦真正發揮光和熱。

於台北任教的陳老師在中華學習體驗分享協會的攤位一邊聽協會老師分享上課成果,一邊思考著如何將體驗學習的方式融入自己的教學,他感嘆:「平時在備課時,總是花很多時間思考要怎麼把進度趕完,畢竟很希望學生快速吸收。但如此一來,很容易讓上課變得乏味無陳,學生也很容易疲乏,更容易忘記上課內容。看到體驗學習方式,才因此被提點,應該要讓學生透過有趣、實用的方式學習,讓知識能長久留在他們記憶和生活才對。」』

社團法人中華學習體驗分享協會於中華民國105年11月12日,成立字號1050094098號。
更多介紹:http://www.lensverymuch.com/edcontent.php?lang=tw&tb=1&cid=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