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終極家庭旅遊方案

曾經那麼幾次,我身為一位單親爸爸帶著女兒和老木不甘寂寞,想要假日的時候出門而且不只是三個人,所以就與三五好友一起規劃行程、挑民宿、找夥伴;然後那一陣子裡,我們一團出去玩最多的人數是49人,剛剛好就一部遊覽車的數量。


那樣的光景使我感到愉快。即便過程中還是會有團友不甚滿意,途中也會有人掉東落西,但是這個團其實挺有趣,而且很好玩!是因為大家都很熟捻的關係嗎?還是因為行程規劃很用心、團長做人成功?然而就那麼一段時間、就那麼幾次的聚合而已,僅僅只有就是那麼幾次!之後就散了,這個成功的五八義和團曾經在規劃初期讓我傷透腦筋的,終極家庭旅遊方案,就這麼漸漸地瓦解,回到各家老小各自行動或是小組一起活動的情況。

當然我在規劃這件事情的時候,心智圖的功力尚未健全。
從筆法上面可以看出端倪!這也同時代表一件事情的想法是不是完整,看圖可以看得出來!雖然畫法上面不全然正確,可那是我學習心智圖繪圖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犯了錯誤,所以日後在這個線條上面的體會更加深刻了些。

思緒導圖,之所以對岸中國這樣稱呼mind mapping就是靠線條來代表你的思緒,每個人對於腦袋裡的想法如何在紙上兌現各有春秋,但不畫出來怎麼知道對與錯?個性比較隱諱的人可能不知道這方法的好,倘若還是扭扭捏捏不想要動筆的話...。

總之,五八義和團雖然沒有解散但也很久沒辦活動!
算算日子,已有三年多之久!團長真的像牛仔一樣忙碌,並且繼續尋找且耕耘自己所愛的牧場,心智圖法運用是一項可以長時間經營的課程,就像這個家庭旅遊方案一樣...,只是要找到時間!要找到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