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心智圖週記_GAS口語表達魅力

王介安老師,七次金鐘獎得主,是知名廣播人也是企業家、作家、老師,集眾多身份於一身,必定有過人長處能雄霸一方!得知GAS是介安老師多年以來對外開放的課程,我與瑞瑞第一時間就上網登記報名上課。

這個班不大,全部也就21名學生,六個禮拜的課程每週三個小時,其實一點都不算長!可預見的就是學習的時間短、效率就必須提升至最高!基於這一點,我爭取了班長的任務(當然,沒人跟我搶),每次上下課到B2取點名簿督促點名就醬(跟我高中時做的事一模一樣)簡單!但我便有更多機會與同學們交流、交朋友!這同時也是報名上課的另一個目的。

介安老師的課不須多做介紹,教學多年經驗早已累積看學員、分辨學員能力的獨到方法,而他為人實在風趣,很多時候他都用非常爆笑的方式傳達技巧,逗得我們大家呵呵大笑!然而大笑之後,流盪在心中的便是GAS的精華:目標明確、態度穩定、技巧純熟!這技巧指的就是不斷練習而來的表達能力,這技巧指的不就是逗樂了我們的能力?有了這樣的能力,還能說服不了人嗎?還能沒有魅力嗎?王老師,這招太高了!

課程已經過去四週,令我滿心期待的不是剩下兩個禮拜,而是上完這個初階班之後,應該會繼續往進階班去吧!介安老師,你等我~

附圖是我們班第四堂課的短講練習,僅供參考。













































KIM(Key Imaginative Method關鍵聯想記憶法)專任講師
LEnS協會心智圖專任講師

李悟老師 筆于瑞屋RaRa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