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我們的主場_世大運

世界大學運動會(英語:Universiade),簡稱世大運、大運會,是一項供大學生運動員參加的國際綜合性體育活動,主辦組織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現在世界大學運動會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及冬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皆為每兩年舉行一次。獲將代表國家或地區參賽的大學生運動員不少都會入選國家或地區的代表隊參與奧運會等國際賽事。

台灣在1987年成為會員國,歷經20多年的爭取終於在2011年打敗巴西成為主辦國!

2011年11月29日晚間7時(臺北時間30日凌晨2時),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 宣布,臺北市獲得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臺北代表團團長、前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有志者事竟成」,這是臺灣第五度申辦,將讓臺北世大運成為歷屆最好的世大運之一。

由於巴西是非常強勁的對手,是世界第七大經濟體,且將舉辦奧運及世足賽,在這樣情況下,能夠擊敗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脫穎而出,有以下幾個因素:
臺北在成功經歷聽障奧運、花博國際大型活動經驗,以及2011年世界設計大展,讓2011年10月前來訪視的3位FISU執委印象深刻。證明北市具有舉辦大型活動的能力,有助於大型賽事的舉辦。臺灣選手在各項國際賽會表現傑出,2011年深圳世大運奪得三十二面獎牌,名列第八名;台灣參加總共13屆世大運,表現非常好,總成績名列參賽國家前十名。
在申辦條件中最關鍵的賽事場館,部分場館使用是現成的,另有多個全新場館正在興建或規劃中,包含臺北網球中心與臺北籃球館等。
中央跟地方通盤合作,2011年10月3位FISU執委來臺訪視時,教育部、體委會與臺北市政府通力合作,展現申辦的決心。不僅如此,執委當時獲得前總統馬英九接見,在政府大力支持下,獲得執委的信任。另外,大陸也給了相對的協助,這是歷史的新頁。
巴西於2014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2016年舉辦奧運,相較之下臺北市財務較為穩定。

是以,這次的世大運除了眾所指目之外,也能夠利用這次機會從台灣向世界發聲!雖然在開幕當天發生一點遺憾,但整個賽事不為所影響,請台灣人為台灣選手加油!請台灣人為自己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