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學學經驗談

因緣際會之下我成了學學文創裡的講師;雖然,連名字都沒有掛上!但我真的已經在學學文創上過了三堂口語魅力表達的課!對象是10~12年級的高中生!

這個因緣際會來的理由是王介安老師的緣份,上過了老師的初階課程、當了六週的班代,拿過12次點名簿、上樓下樓12次的代價就是獲得老師的青睞!當他得知我與Rachel的創業之路後,不但給予正面的評價,並且也開啟了學學合作之門!

那天下午,我們坐在借安老師安排的場所裡討論這份時間長達將近一年的合作案!那其實是學學文創跟介安老師的合作案,一整班的高中自學生、一個全新的教學挑戰;由於時間安排在每週一的1310到1400,一個時間表總是排滿的廣播名人怎可能接受這樣的時間安排!但他卻不希望因為時間排不出來而放棄,所以找了我們;我必須說,光是憑藉這一點,我們就應該無條件跟介安老師合作,因為換作其他人早就推掉了!

但他沒有 。說來也巧!倘若是早一年找我們或是晚個半年,我們三個人搞不好真湊不出來時間,這週一下午一點到兩點的時間真是考驗人!
『老師,您這麼多學生、這麼多朋友,難道沒人可以接嗎?』我這麼問著;
『還真沒有!禮拜一通常是大家最忙的時間啊!』介安老師回答,『所以當你們兩位一口答應的時候,你們不曉得我有多開心!』他用一貫爽朗的笑容說出這句話!

真的,這樣一堂說話課,面對最難搞的一群teenager,任憑誰都會視為是一場硬仗!但介安老師沒有放棄、我們沒有放棄,這三個人將挺起胸膛一起迎接學學開出來的菜單,我們即將要多一項教學經驗,寶貴的經驗!



【後話】
要說在學學殿堂裡教學不緊張那是騙人的!
『但這群孩子除了才華洋溢之外,不就是有血有肉、會笑會哭的孩子嘛~只要我選擇用心來對待,相信日後只要有我在的課程裡,都能彼此了解、彼此溝通、彼此達成共識!既然選擇了到學學來自學,那麼就會有條件學到更多才是!』

上過課之後的感覺,與當初預期的狀況其實出入不大!有調皮話多的、也有害羞說不出話的!當然,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學弟妹們(總可概括都是介安老師的學生啊~)還是很有潛力的...後續再持續追蹤報導『學學文創趣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