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感恩節

昨兒個是洋人的感恩節,可敬的Rachel要我學著感恩!提出十個感恩的對象,供作應時的參考,也讓自己習得謙遜、惜福的美德!
我想我一介莽夫,實在無德也無能,甚至面對小瑞給的這個課題,腦袋竟半天乍響!擠不出來!

其實我想感謝的除了天地、父母,我最愛的女兒,以及我的家人;之外,
我想我應該謝謝艾X普,是這個特別的機緣讓我有機會認識大家!
我想我應該謝謝Rachel,因為她的緣故我認識了台灣記憶運動協會,然後有機會協辦了一個比賽。
我想我應該謝謝我現在的工作,除了讓我有穩定的收入,也給了我足夠的空間從事我想從事的活動!
我想我應該謝謝我討厭的人事物,謝謝你們給了我磨練的機會!讓我知道我的不足!讓我了解我還有改進的空間。

我最常警惕自己的,其實就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常常習以為常、認為理所當然!
但其實不是!隨時隨地我們必須易地而處、將心比心;時常懷抱一顆感恩的心是標準配備,不是選用配備。

中國人因為儒家思想的緣故,有許多性格養成上的缺陷,
下面這個故事我也有類似的經驗,所以跟著分享給各位朋友!
倘若我們將來真的成為工作上的夥伴,那麼,我們需要感恩的就會更多更多!

歡迎持續參加LENS的活動,謝謝。

http://w.wantgoo.com/119/17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