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恐懼的省思

我應該活在恐懼裡?
一是經濟依靠、一是能不能領導?
兩條繮繩早已勒得我喘不過氣!然而這只是幻覺!無濟於事的!我的意思是一直處在感覺窒息的狀態、卻還是得依照行事曆按表操課,每天無釐頭的忙碌著~是的,窒息、然後忙碌著!

況且,在彈盡援絕以前我不會死掉!只是這沒有目的的等待很折騰人。這一路上有許多認同的朋友伸出援手送來溫暖,大概是創業過程中少數值得日後回味的亮點~

很多人說,不懂得怎麼樣交朋友、不知道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我心裡的OS永遠是〖你好幸福啊!〗。生活在不需要多認識人就能生存的環境,是不容易懂得為了求生活、爭業績而多結交客戶多簽訂單的日子要怎麼過!做過多年業務經驗的就會明白我的話;

你或許會問:這樣子的人際關係,很假吧?
那麼我會反問你:請問什麼樣的人際關係是真的?

為了產品銷售而結交朋友雖然目的稍微不一樣,但這不是詐騙集團為了騙人而打電話,很多我前輩一生的好友都是客戶或是廠商的相互關係!那些鐵一樣的關係來自於有些人認為的『假』!反而,許多我認識的兄弟、父子、夫妻、死黨,常常為了利益而撕破臉,甚至彼此傷害、甚至觸犯法律!這麼親密的人際關係夠真切了吧?然而利益當前,人性貪婪的黑暗早已籠罩在做人真假之上!唯端賴妳/你如何處置身邊的人際互動罷了!其實沒有什麼真假~

做正當生意不偷不搶問心無愧!我們在販售商品、促銷自己、成就品牌的過程之中認識朋友、成為客戶、做成生意,錢絕對不是影響人際關係的唯一,如何經營、怎麼樣表述,真誠的相互對待,不欺騙、不勉強才是做人處事的重點!

這些背在身上沈重多年的刀法,曾經肩負著把客戶砍下來(那是形容詞,不是真的砍~)的重大任務!然而不負眾望之後,現在創業了!檢討自己的武功是不是強大,是以所以常常陷入焦慮~一邊怕家人餓肚子、一邊又怕別人跟著我餓肚子!

我應該活在恐懼裡?
就像是肚子痛吧!上完廁所屁股擦乾淨之後洗完手還是要繼續吃飯不是嗎?其實不管怎樣,恐懼是不能讓人看出來的!我認為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