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找回內在陽光小孩

你知道每個人都有個內在陽光小孩嗎?
有些人渾身散發著孩子氣,即便已經是成熟的大人了,卻依舊保持著孩子般活力以及正向的能量!而且越來越多的專家研究顯示,『童心未泯』正代表著源源不絕的創意,就像抽象藝術大師畢卡索先生講的:許多孩子想畫得像藝術家,但所有藝術家都想畫得像孩子!

內在陽光小孩怎麼尋找?德國心理學家優莉亞・托慕夏經過多年的研究發表了81個練習,來幫助人們找出自己內心隱藏許久的陽光小孩。藉由這些練習(還有迷你版)很可能會發現自己陽光小孩的原型,不管是屬於外向、開放、親和、嚴謹或神經質哪一種,內在覺醒的過程中都會回憶起孩童時代特別事件...。

本書說明了內在陽光小孩就像是個羅盤,能夠導引人生幸福的方向!而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陽光燦爛的力量,釋放心中快樂的孩子可以重新發現好奇心、行動力以及最重要的生命喜悅。

閱畢(應該說一見書名的當下)之後我便有個清楚的感受那便是:我心中的陽光小孩其實沒有躲起來,而同時我也很明瞭,內在小孩不見得都是陽光的,很多時候會任性、會撒嬌、會耍賴、會非常調皮!我就像是個長不大的老小孩,老任由自己內心那股幼稚的力量來主導自己的五感,也許很多時候帶來副作用,但大部分順利的時光我可以保有創意!那種幼稚與成熟之間的角力給我的衝擊就是創作的原動力。

書中81個方法都有其原因與詳細做法,試著練習看看,很有可能你會立刻找到那個純真可愛、陽光般的自己,而我相信那份喜悅一定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