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_是改變的時候了

這一天的課程進行我其實有些累了。因為孩子們的反應依然是這麼冷冷的、不感興致的,喜歡聊天的繼續聊天,不講話的就不講話,發呆的持續發呆。幾位手上功夫表現優異的同學雖然能畫但卻沒有用心記憶!導致這五十個教過的數字標籤圖像要留存在小腦袋瓜子裡,呈現停滯狀態。很顯然的,我碰上了瓶頸。

K同學既然擔任班長,平時除了幫我裝水、發紙張、收作業之外,也偶爾要負擔維持秩序,可每次上課就那麼90分鐘,況且他也只是個不到九歲的孩子,常常他自己也是聊天玩鬧的那一個!最近幾堂課他特關心集了點數能換什麼禮物,既然禮物老師承諾要給他,他自然非常關心,上課訊問一次,下課也要再問一次。而今天收完大家的畫作之後,我又再次承若他會送他一個樂高玩具,這句話出口以前,我的右腦已出現那一組DIY款式的樂高。

我很清楚那種渴望,羨慕其他同學手上擁有的文具、玩具,想辦法自己也要跟對方一樣!我自己小時候就常常落入這樣的渴望之中,然後開始累積好表現,向父親或母親索取。雖然不見得每次都能得逞,卻成就了我自小就很清楚,你的物慾得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得來!

一樣的道理,我想要激勵大家也培養同樣的積極態度!無奈自開始實施以來,想要點數的孩子還是這麼兩三隻,很多同學應該是認為這個難度太高,自己認為做不到所以放棄!而這個放棄會不會是對這門課意興闌珊的背後主因?數字標籤真的這麼難嗎?這班孩子的程度真的不如我的預期嗎?

我真的很不願意承認。我得想想辦法重新提起大家的興趣!
PS:對於在課堂上訓斥孩子的行為,我對自己的忍受程度已然破錶。這個層面也要獲得解決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