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_推著疲憊的身軀

昨天大哭一場之後可能受了點風寒,今晨起床時就覺得有點怪怪的,一杯黃湯(維他命C)下肚之後繼續開始今天一整天的挑戰!今年的夏令營報名狀況還在觀察,打了幾通電話大家都還沒有匯款,還有一位填了表單卻告訴我時間喬不定!我忍不住心裏直哆嗦:時間不能配合那妳填單是填假的嗎?還是因為生意做太大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事曆上寫的是民國幾年?

TJ是班上比較願意跟老師配合的孩子,同時也是目前點數與班長K一樣多的同學,只可惜上上次課堂裡忽然找不到點數了,確定掉了~今天還很可愛的走過我跟前說:老師點數持續不見當中。可見點數的策略給孩子們的確造成莫大的影響!

數字標籤進行到了80,剩下的幾個應該可以在兩堂課以內完成了結,我對於目前的成效感到不滿意,除了對這些孩子還不夠了解之外,每次90分鐘的時間可以傳授的很有限!加上大家似乎對於學習不感興趣,到了學校裡來就是跟同學打打鬧鬧、聊天,從眼神就可以看出端倪。雖然最後我用五分鐘的時間試圖跟大家交心,詢問記憶的方式,但依然沒有顯著的進展!我開始想要採取個個擊破的方式來進行教學突破,否則,我的這90分鐘非但浪費了,也辜負當初想要好好陪伴這群孩子的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