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_我們越來越有樣子了

擔任這班孩子的課後輔導老師也有好幾個月了~當然我現在可以拍胸脯說我是一名老師,我教孩子們右腦開發!能夠具有自信心拍胸脯可是經過了數十寒暑的經驗以及教學歷練累積。四十歲以前,我並沒有想過把教學當成是畢生志業!但是自從踏入這行以來,每一次面對學生都是一項全新的挑戰!每一次與學生們交流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卻又必須表現出輕鬆自然、泰若自如。

終於這次上課之後,我漸漸體會到我們這一小班也能有點成績出來了!很有可能他們都是不被重視的一群、很有可能大環境資源無法給予妥善的照料、也很有可能他們的家庭或多或少存在著一些難以立刻解決的問題。

但是我們沒有放棄!秘密基地的老師們勞苦功高也沒有輕易言退!對於教學我們有著不同於以往的定義,我們的教學熱誠超越了現實裡衡量的標準,我們的堅持也跨越了一般對於老師學生之間平凡的關係!究竟是為了什麼可以讓一位在他處也許更有發展的老師願意屈就於這裡,沒有足夠的收入、沒有豐沛的資源,甚至沒有名沒有利,就非常單純的只是因為愛這群孩子,把關愛給了這群存在社會邊緣,其實更需要關愛的孩子。

我何其有幸能夠參與!做這件事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證明了我可以,只要我願意,我就可以付出!而因為這份付出,所以我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