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賺錢力公式

景氣差人人自危...。最壞的世代就是最好的世代!檢視自己(公司)的財務狀況,刻不容緩~
正在創業的鬍子哥對於數字也很頭大,入不敷出的財務狀況還能撐多久?營業額屢創新高但就是看不到現金跑出來?做了很多廣告實際上卻沒有賺錢?

書中重點提出四大問題,來檢視自己是不是夠資格賺到錢!
1.推出降價促銷方案時,如果折扣是10%,銷售數量必須提高幾成才是有賺到錢呢?
2.做廣告能夠刺激銷量,所以只要銷售額超過廣告費用,就沒有問題了吧?
3.考慮增聘新員工,該以哪三點進行評估呢?
4.商品定價除了參考其他店家的價格外,還應該注意什麼?

回想起過去的創業經驗,老是重視行銷卻不重視財務,導致於市場反應雖然很好但就是沒有辦法創造盈餘!這樣的情況就是創業者常見也常犯的錯誤;看不懂財務報表沒關係,本書屏除了複雜的財務公式,提供簡單易懂的觀念,並且將最重要的幾個必須要懂得賺錢POWER算式提供出來,並且讓書中開花店的主角「古屋悟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陳述。

這應該是筆者看過的第一本清楚傳達財務槓桿觀念的書籍,讀起來就像是短篇小說,沒有複雜的經濟學理論,也沒有繁瑣的數字報表!簡直就是為了像我這樣的人設計的書啊~尤其書中規劃的是中小企業型體質,不做大餅式財務規劃,只為將本求利!所以看過就秒懂、讀完就立刻心領神會!再對照過書中簡單算式與自己的財務報表之後,馬上就知道要怎麼改善現況...。

宅經濟時代來臨,不想要領死薪水過下半輩子,想要創業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就算沒有健全的財務狀況,也得要有健全的財務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