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分享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分享。

回憶當初這個讀書會興起時,趁著身邊同學腦袋正熱,一股腦兒的只為了針對上課的內容交換意見、然後彼此分享!一開始,最樂於跟我分享的是國華醫師!他懇切的把讀書心得與筆記跟我分享,甚至大膽地說出:忠峯,這些筆記歡迎你拿去當作教材!

當下我立即發現:分享,是一件多麼高尚且富有意涵的事!當人們過於功利、現實,分享變得難以執行的原因在於保護自我。很簡單可以理解!尤其在這個競爭異常激烈、資訊氾濫爆炸的時代裡!同行相忌、同業相斥的現象比比皆是!能夠發揮無私的精神,勇於將自己的發現、理解,甚至於獨特的創意跟朋友分享,施比受其實來得更有福氣。

我相信咱這個團體裡絕對不止有一個國華醫師!咱每個人都俱有樂於分享的特質,所以我特別將這個協會取名為:學習、體驗、分享協會。目的就在於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提醒大家,唯有經過分享,才能讓彼此之間的成長更具體、更有價值!甚至,將人性光輝的那一面散發出來!

這一陣子我忽地忙了起來,日常的工作壓力幾乎讓我喘不過氣!或許稍稍忽略了夥伴們的存在,可我一點也沒有想要放鬆的意圖!持續加溫、不斷分享,不管是生活周遭的喜怒哀樂,或是人生各階段的體驗心得,我相信所有人都非常樂意看見、聽見夥伴彼此的近況,我知道分享絕對是需要互相提醒、鼓勵才能持續進行的習慣!那麼我來。

期待夥伴們能夠不介意分享、不害怕分享、不吝嗇分享!我的經驗法則告訴我:最棒的創意,都來自于七嘴八舌地分享,你相不相信這個早已存在人類群體生活中的特性?我相信。

與各位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