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不整理的人生魔法“MESSY”_讀後心得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作者Tim Harford 以“臥底經濟學家”自居,是『金融時報』最著名的專欄作家之一! 這本【MESSY不整理的人生魔法】讓筆者引起閱讀興趣的當然是書名:亂有道理~亂,但是更好!

亂,但是更好?這是什麼樣的概念?書中提到Google辦公室,所有員工都有權利決定自己工作環境的樣子,有人把沙發搬到公司、有人把牆打掉後來有砌回來,有人的辦公桌亂到不行!但是經過研究發現:這樣的亂其實帶來更好的工作效率!增加了30%這麼多!

亂,其實代表的是創意!許多好的創意來自于意外的麻煩!人稱“亂入”其實反而給了刺激、激發了創意的產生!所以亂七八糟的辦公桌裡藏有莫名其妙的點子其實沒人知道!另外大自然界也有數不清的紊亂~異花授粉是一例、森林裡的生態又是一例!


就演講來說,事前嚴謹的準備不可或缺,但偶爾脫稿演出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佳作產生!這樣的事件在音樂界屢見不鮮!作者希望此書能夠成為讀者的薇拉,進而創造出更多的傑若。

倘若看書太花時間,您也可以觀賞Tim的TED演說,因為一樣精彩!

TED影片連結



KIM(Key Imaginative Method關鍵聯想記憶法)專任講師
LEnS協會心智圖專任講師

李悟老師 筆于瑞屋RaRa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