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心智圖週記_『刻意練習』觀後心得分享

聽過『一萬小時法則』嗎?〔恆毅力〕、『我比別人更認真』、「異數」等書都曾引用本書作者開創的「刻意練習法」,有關於廣為流傳的『一萬小時法則』運用錯誤之處,作者也特別做了一些說明。

找到天賦,不如找到方法~
書中不乏因為挑戰『某些具有天賦的人才能辦到!』現象並且立下大志向、明確目標的人,利用『刻意練習法』漸漸達到優秀、進而傑出,然後達到頂尖的結果!這很有可能是21世紀第一本找到精通任何事物訣竅的解答書,也是第一次擁有如何練成天才的統一理論~

常常,我在思索如何教育孩子對於人生目標、夢想、成就等等議題的理解時,為了找到支撐『一定要出人頭地?!』這個說法,舉了許多成功人士的案例~一再地說明這些人怎麼厲害、怎麼偉大!人類因為這些偉人的存在而過得更好之類的。但是,有沒有人就是甘於平凡呢?

亦或者一般平凡人能否根據科學的方法走到不凡之處?

『刻意練習』就是在傳授這樣新奇的理念與實踐~透過刻意練習、來達到專業的程度。當然,書中提到的專注投入與找到好老師這兩個至關重要的關鍵,若沒有妥善處理,我指的是,很多事講求一個標準!你認為的好老師倘若不是真正的專業,尤其以引導、指正、客觀面對缺失等等揪出學生的問題,請問如何能夠從專業、傑出到卓越?

有正確的方法還得有正確的觀念才行啊~


倘若你希望在工作上表現傑出、希望幫助自己的孩子學習、希望自己為是好投入大量心力而且看得出成效!倘若你是個熱愛學習新事物的人,那麼向您推薦這本【刻意練習】。






心智圖週記:https://www.facebook.com/mpowerwins
KIM(Key Imaginative Method關鍵聯想記憶法)專任講師
LEnS協會理事長,心智圖課程專任講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