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_新年新希望

這是第四次跟孩子們見面了!
我總得變一些花招出來吧?顧自心裡躊躇著,已經走到了校門口!既然稱作禮物老師,那麼就買些禮物吧~今天課程來安排一段比手畫腳遊戲!對!就這麼決定~

前半段的時間我要大家做新年新希望的繪圖!是的,繪圖是我能想得到引導大家思考的最直接方式,畢竟畫畫的時候也需要全神貫注才行,即便他們還是喜歡動不動屁股離開椅子、到處走動、跟同學們打屁或是走向前來舉手發言;

願意舉手當然是個好習慣,最起碼地願意說說自己的想法,不管說出來的東西是什麼,願意舉手就是個好的開始,而且還可以證明孩子們願意上我的課,不是嗎?至於秩序管理的問題...說實在的,這根本不是問題好嗎?八九歲的孩子還不至於造成世界大戰,他們只是需要有空間活動,然後識時機讓他們說話、好好願意表達才能學習表達;

果不其然來到了比手畫腳、爭取拿小禮物的時間,七八張小嘴立刻興奮了起來,而且每一位都非常願意上台表演,美個同學都躍躍欲試!這景象讓我好感動!我終於做對了事!當然,大家在表達與表演的過程中以非常大的學習空間,但令我驚訝的是:發放小禮物這件事。

他們不約而同的,將禮物收集在一位同學的置物櫃裡,每一個都是!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說:要和所有同學分享啊~聽到這個回答我有很大的感動,心裡的感動是很難立刻用筆墨形容...,我想說的是,因為他們擁有的不多所以養成自然而然珍惜的習慣,然而這份珍惜的心其實應該深植每個孩子心中才對啊...

孩子是否會因為我們給得太多反而不懂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