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_自我介紹

我第一次見到這些孩子並沒以特別的感覺,雖然知道他們來自於普通家庭背景,很多可能學業成績上表面比較一般、沒有學習熱情及動機,隔代教養或是雙親有人是新住民...。我只想貢獻自己所學,期待能夠接觸更多的孩子,就只是這樣單純著想的。

然後我要他們一個一個自我介紹了~當然有一兩位表現得可圈可點,可其他的小朋友都比較扭捏、然後需要不只是鼓勵而是更多督促以及教導,自我介紹可能不是學校老師願意花很多時間教導的一項科目!導致於孩子們對於怎麼介紹自己、要講什麼都不清楚,也沒有學習的目標與規範。當下,我索性讓他們自由發揮,有趣的是:通常他們很喜歡模仿,只要有一個學生講得稍微好一些、得到老師的稱讚了!其他所有人變爭相模仿。

所以表現得好這件事本身就具有魔法,能夠吸引孩子們群起效尤~表示大家都喜歡得到老師的稱讚!然而,越是如此我的想法便是不隨意稱讚~我想讓他們清楚只有專注學習、努力爭取才有機會得到真正的讚賞。我希望整個班級都能依循這樣的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