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_文化遺產

我負責的這個時段,每週五下午五點到七點,正是這些孩子留下來課後輔導最後兩小時,他們都是二三年級的學生,程度不一。所以我每次上課的時候都是太陽已經下山,天空正由黃轉黑的時段。

自從上次畫圖效果不好之後,我就在思考要用什麼題材讓孩子們感興趣、然後願意投入並且主動思考,後來靈光乍現,想到成人記憶課程裡有個世界遺產的題材可以運用!隨即將這十個可以串在一起的文化遺產們,用於當日的課程中。

沒想到,也許大家對於世界有多大還沒啥概念!當然有位女生說:我媽媽是越南人;然後另外一位男同學立刻舉手附議:我也是,我去過越南!嗯,好吧,這就是最基本的世界觀囉~最起碼知道這個國家的名字就是個開始,慢慢地在教大家地理位置好了~

這個文化遺產的練習眼看著又要失效了,從孩子們失望、疲倦,想要趕快下課的表情就能看出端倪,好吧,下週我再繼續努力吧~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