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催眠初體驗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完全學不會放鬆的大叔,對於舒壓這件事有著如鴻溝般的不理解,認為人生最棒的舒解壓力就是睡覺;年輕時好吃好睡就算了,不需要講究排解壓力,但現在年紀漸漸大了,消化道系統效率變差、脂肪囤積,加上工作繁忙沒時間運動,造成了惡性循環,也就是吃不好睡不好,身材走樣精神不佳情緒變差...。

對於這個窘境我在原地踏步好一陣子,很想要解決卻又苦無方法!索性因為數位專欄的緣故認識了彭德先老師(男性化的名字與她異常柔順的女性聲音毫不搭嘎),她是個催眠高手,表明了催眠也許可以試著改善我的狀況。

半個小時的過程裡,我處在一個渾沌的狀態,當然,沒有疑問的彭老師的聲音非常專業,我很少會這麼被一種女性的聲音所吸引,那是一種渾然天成的好聽,聽起來舒服、讓人很願意跟著這個聲音的指令做任何舉動。而因為聲音的引導進入的渾沌狀態是我沒有過的經驗,原因是我自認為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可以控制我的身體,沒有外力可以使我做出我沒有想到的行為或是動作;然而這個想法與堅持立刻被彭老師的聲音打破!

我對催眠的認識就從這無法抗拒的聲音開始進行著,進入了渾沌,不確定意識是不是清楚、不確定腦袋是不是好使,總之就是覺得很放鬆...很放鬆,身體放鬆了、上半身放鬆了、下半身放鬆了、整個人很渾沌的放鬆了下來...。

然後我知道我接受了許多來自於這個聲音的指令,我的思緒似乎很清楚地在身上遊走著,一下子放鬆著、一下子又因為思緒的移走而忽有反應!我不記得這個過程花了多少時間,但總是有一個很清晰的聲音引導著我這麼做,我越做越有依賴這個聲音的感受,越做越忘記了其實我是在接受催眠!很有可能就是這樣的感受讓我進入了所謂的深層的催眠,在整個過程裡我似乎體驗到了氣功大師所謂的氣流,雖然不知道穴位在哪裡,但是總覺得整個催眠過程結束之後通體舒暢!

不能否認這個過程裡我的體會是全新的、從未體驗過的!催眠結束後的清新、精神為之抖擻,這些結果皆完全不在我的預料中,我只知道整個半小時的過程(經過老師指點才知道)我確實被催眠,我確實完成了在潛意識裡想要解決晚上非得吃東西才能睡覺的問題。我記得很清楚從今天晚上開始我必須改變,從很深的意識形態裡已經做了更正,我也能靠自己找到讓身心放鬆的方法!這個放鬆的方式對我來說更具意義!

在最後結束催眠以前,我對自己許下了承諾,做完這個嘗試我會更有自信,在這個嘗試的過程中我也會建立起改變壞習慣的信心。謝謝彭老師的引導,這對我這樣鐵齒的人來說是很新的身心承受,這份成功的承受使我重新在心裡定義了催眠,日後也會對這樣的方式不再排斥。

因為創業尾隨而來的工作壓力,倘若能夠因為自我催眠而改善,那實在是太棒了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