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臺大醫護人員學心智圖

這件事起于一個人對於專注的事情抱有感動程度的熱忱,這份熱忱感動了身邊的人,這些人就會起于效尤!我的好朋友台大醫院護理長鄭護長,與我相識多年。見我這麼熱衷于教學,而心智圖又真的是一項人人稱讚的工具,所以開出了邀請單!

這一場我覺得自己講得不夠精彩!從台下互動的程度不佳可以看出端倪!我其實做了些準備,畫了一張CAS緊急醫療系統的心智圖,做了一段專為醫療人員整理的心智圖影片,準備了一段專屬醫護人員、應該要很感人的的開場白!但我說得不好~至少沒能像那一場臺大應力所的那麼棒。

所以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一年多來的這幾場(外出)演說或是講座,給我的衝擊都不一樣!細數過去站在台上的諸多經驗,我感覺當天的狀況很有影響,這好比大聯盟的投手,不論賽前怎麼熱身準備或是訓練,當天起床之後的狀況就是會影響今天的表現,有時投得順手、拿下勝投甚至創下紀錄,有時就是會打爆。而今天我原本感覺自己的狀況很正常,沒想到一開講五分鐘之後,我立刻又被冰冷的空氣給擊敗...

我真的怕台下反應冷淡!明明準備的台詞就是很剛好呀,為什麼就是沒人笑?沒人有比較明顯的反應哩?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問過多經驗老到的老師,似乎就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好吧,反應平平我也得繼續完成演出,我只好越講越用力、越講還是越投入!台下的護理人員總算在小組討論的時候恢復應該有的元氣,這樣的熱絡屢試不爽,原來大家對於主題還是有反應,只是不太願意對台前的我表達出來罷了。

對於聽講的反應我相當相當要求!倘若可以,我都希望每一位聽講者可以與我交流、給我意見。而我的表現老是因為聽眾的反應而有所不同這件事,我要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