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信念

就在剛才,我與簡迅參加了一場公益講座,主講人是人稱二姐的知名企業家何月雲,演講主題是向上的力量。

席間,二姐向大家闡述了當初如何從異常惡劣的家庭環境中,隻身來到台北,又如何從種種困境裡頭,堅定自己的信念,一步步向上攀升的過程!她說:她的人生從勞工到皇宮,因為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辦得到、熬得過,所以他打死不退、勇往直前!

二姐有著一股能夠震攝所有人的霸氣!他的語調鏗鏘有力、堅決不疑,詼諧不失分寸、精彩不亂章節,國台語並用的她,總是可以從小故事裡頭,抓出人生大道理。在場有許多年輕朋友,來自各行各業!大家用好奇、仰慕、敬佩以及如沐春風的心態來聽講,有別於一般直銷、傳銷或其他成長課程會出現的情節,是一場雅俗共賞、相當具有聆聽價值且引人入勝的演講。

我感謝訊哥介紹了這麼一次巧妙的機會,雖然我依舊因為工作忙碌而遲了一小時,但後來參與的這一小時,我實在非常有獲得!

我們都需要持續做夢!這個夢想,不論是大是小,相信它、擁抱它,跟它交個朋友,跟自己交個朋友!聽完這場演講我最大的收穫是: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身邊所擁有的,思考自己這一陣子以來的所作所為,然就將夢想拿出來擦一擦、洗一洗,晾乾之後再多看它兩眼!順便檢視一下,自己距離它還有多遠。你們知道嗎?生活中最大的影響力在於信念!庸俗的人跟著生活跑,傑出的人靠信念領導自己的生活!唯有主宰自己,才有影響他人的能力!具有具備正面力量的人,才有影響他人能力的價值!

說到這裡,下一次週六的師訓,我想安排一次我自己的18分鐘分享,我想跟大家聊一聊那一次獨自單車環島的經驗,有時間的朋友,歡迎你們來!祝大家週末愉快!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