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心智圖週記_打造圖像腦

作者丹・羅姆告訴我們:人類的大腦有三分之二在處理圖像!但卻有百分之九十的人不善於使用圖像來做溝通!

我想先從畫圖這件事來看,小時候大家都愛畫畫,幾乎沒有不愛動筆的孩子,可上了小學以後這件事就漸漸被其他學科給取代;數學、語文、歷史地理、生物科學等等等。然後用畫圖來溝通變成了一種新的觀念,殊不知其實人人都應該會,只是被遺忘多年。

是以,這本書裡頭所有的圖像及文字都是那麼淺顯易懂!火柴棒人就是這麼簡單!一個圓圈加上幾支線條,一下子搞定你想要表達的意涵!如果再加上一些簡單的繪圖原則,不但人人都可以用畫圖來溝通,運用在工作上也可以無往不利!舉凡會議、簡報、財報、產品行銷等等,你可以想像得到的通通行!

現在你可以知道用圖像溝通絕對不是來比賽畫圖!而本書也從頭到尾沒教你怎麼素描、上色等繪畫技巧!純粹講的就是用心思考,然後儘量使用最簡單的方法把腦袋裡想的畫出來。所以一般人之所以不能畫畫,問題不在技法而在想法,只要別想得太複雜,輕輕鬆鬆你也可以成為溝通達人!推薦本書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透過畫圖,你可以將領導、銷售、創新與訓練集為一體,利用諸多圖像的堆疊來完成組織運作,整個圖像表達的過程不但完整切要,而且不那麼嚴肅,是近代知名企業都推崇的方式!

試試看,利用畫圖來表達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